自制甜品小作坊

朱白可逆不拆
圈地自萌勿升真

才没有哭哭

门后的铃铛声响起,白宇条件反射喊了声“欢迎光临”便愣住了。

那是一位样貌极其出众的年轻男子,儒雅俊美,可惜,戴了墨镜。

这天,窗外还飘着小雪,却远远没有达到积雪的程度,天色阴沉,正常人谁戴墨镜出门。

心里一疼,白宇急忙小跑过去掺着男人防止他摔着,“先生您慢点,当心台阶。”

没想,没带动,白宇使了点力,男人还是纹丝不动。他疑惑地转头望向男人,不料,对视了。

墨镜后琥珀色的眼眸分明在看着他。

“啊呀哈。”白宇明白自己是误会了,放开男人,尴尬地捂脸扬首大笑几声,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先生想喝啥?您请,坐这儿可以么?”

男人摇摇头,为表示礼貌摘了墨镜,“我不喝饮料,请问你们店长在么?有件事可以麻烦你们么?”

男人墨镜后的眼睛有点红,标准桃花眼,眼尾上翘,眼神纯真像刚出生没多久的玩偶猫,认真地看着白宇的样子十分之迷惑人心。

白宇摸摸胸口,得,活了二十八年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弯的。“我就是店长,您说。”

“我想请您帮我照顾小白几天。”

白宇抬眉,没好意思说自己就姓白,“小白?”

“您这边是猫咖对吧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……”男人伸手从自己兜帽里掏出一只小白猫,“我赶时间,可以请你们先照顾他么?”

“……”小白猫仰视着白宇,露出鄙视的眼神。

“但是……这里猫脾气不是很好……”而且这只感觉脾气也不好的样子,白宇干笑道,“猫咖对于猫的数量有控制,我们……”

男人一眨眼,两行清泪流了下来。

白宇仿佛被掐住了脖子,心碎成无数片,他接过小猫赶紧圆话:“我们可以收!”

男人取出随身戴的手帕擦干眼泪,赧然一笑:“不好意思见笑了,眼睛吹不得风。”

正好他们呆的地方是风口。

“诶没事。”话都应了,白宇庆幸男人不是因为伤心而流泪,熟稔地捏着小猫的后颈,“我会好好照顾小白的!”

男人拿出手机,“谢谢,加个微信吧,这期间开销我微信红包给你。”

“客气客气应该的应该的。”钱是小事,加了微信可是一大进步啊。

“我叫朱一龙,您是?”男人问。

“嘿嘿,白宇。”

朱一龙歪头一笑,“真巧。”

“是啊真巧。”白宇笑出一口大白牙。

临走前闲聊几句,原来他是音乐老师,学生在外地参加了音乐庆典,他作为陪同需要出差几天,可家里的猫没人照顾就在上班路上偶遇这家猫咖准备寄养。

几天后,朱一龙在猫咖快打烊的时候来接猫,顺便喝了饮料聊了聊,原来他们住的一个小区,只是上下班时间不同碰不到面。

白宇拍手叫好,直呼缘分。

朱一龙笑笑,水意盈盈的双眸仿佛随时落下泪来。

白宇胸口说不出的感觉,既心疼又心动,“龙哥啊,你这眼睛……不碍事吧?”

“不碍事。”朱一龙笑弯了眉眼,乖顺和气极了,“就是老掉眼泪,先说清楚啊,我才没有哭哭。”

白宇被叠字和对方小幅度摇晃的食指萌个半死。

“嗯!”龙哥说啥就是啥!

当下,白宇下定了决心,龙哥那么温柔好欺的脾气,他一定要好好保护他!

*

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加日久生情,两人最终还是好上了。

就是……和白宇预估得很有差别啊。

白宇躺在朱一龙身下,没地儿逃,就先捂住屁股。

“龙哥,你看,我比较高对吧?”白宇还在挣扎。

“嗯。”朱一龙亲了亲他的耳垂。

“我还是方下巴。”

“嗯。”朱一龙亲了亲他的嘴角。

“你还那么美……帅是吧?”

“……嗯。”朱一龙咬了口他的喉结。

白宇像是被猫猫盯住的小白鼠,不敢动。

“小白。”

白宇感觉自己脖子好像被滴到了什么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美人梨花带雨啊!白宇即使知道他并不是真的哭,但是——

只能乖乖自动躺好。

谁叫我也爱你啊。

End

彩蛋1

“小白”本是一只快乐小野猫,人家其实没名字。

彩蛋2

白宇不是没见过朱一龙的哭戏,但是像这次每次哭戏都对着他而且都落下泪来是过去从没有的。

“小白?”

再一次,在导演喊卡的同时,白宇抱住了朱一龙。

白宇的内心:完了完了完了为什么见到龙哥哭会想亲亲亲亲亲他啊要死要死要死……

小鹿撞死啦。

朱一龙拍拍白宇的背,笑得和花儿似的,那眼泪就是花瓣上的露珠罢了。

真end

不是腹黑哟,人家只是对症下药嘛嘻嘻


评论(11)

热度(7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