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制甜品小作坊

朱白可逆不拆
圈地自萌勿升真

我不爱他

“你对他那么好,是不是爱上他啦?”好友问他。

他认真想了想,说:“我不爱他。”

***

当朱一龙再次见到白宇的时候,他正蹲在街边逗路上的野猫。

他骨架不大又瘦,蹲着抱腿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有一米八三的身高,而当他站直了身子,身长玉立得,却像只被抱起来的猫一样。

似乎会随时喵喵叫。

“小白。”朱一龙唤他。

意识到是谁叫他,白宇便笑眯了眼,站起身来动作夸张地挥舞着手,路边的野猫配合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“龙哥!”

白宇蹦着跑过来,手臂一把勾住朱一龙,亲密得好像这几个月的分离不过两三秒。

二人朝饭店走去。

镇魂杀青那么久了,剧组相约聚个餐。相聚的小饭店名不见经传,不在闹市区,位置有些偏,不是熟客找不到。是副导演后来离开了娱乐圈开了这个店,曾经的同行时不时会过来吃个饭聊个天,也算难得清净。

饭局上没怎么喝酒,朱一龙却注意到白宇揉了好几次眼睛。

“困了?”朱一龙抓住白宇再一次想要盖住眼睛的手,握在手里。

白宇眼睛有些红,双眼皮都肿出来了,他不自觉嘟着嘴,“哎,早上两点到的,还在倒时差。”

白宇声音很轻,只让朱一龙一个人听到,他怕拂了其他人的兴致。

“再过十分钟,你送我回去吧,明早还有通告。”朱一龙对白宇低语,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大拇指在摩挲白宇的手背。

朱一龙喝了一口酒,没有醉意,但天生酒精轻微过敏,看上去像是喝酒有些上了头。

白宇看着他,笑了。

***

两家工作室之间的关系很不错,如果有相同的行程会相约住同一间酒店,名曰:互相好照顾。

由此,白宇和朱一龙住同一间房也是顺理成章的事。

一到房间,白宇换了拖鞋趿拉着往浴室走,放了热水脱衣服准备泡澡。

朱一龙打开行李箱,拿出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。

“小白,你还是穿那件么?”朱一龙翻出白宇的裤衩问。

“诶!”白宇从浴室里大声回道。

朱一龙把牙刷牙膏拿着去浴室摆好,正好看到泡澡的白宇半张脸埋进水里,在噗噜噗噜往外吐泡泡。

“怎么又不困了?”朱一龙一看他就止不住笑意,笑着问道。

“龙哥龙哥,”白宇抬起下巴喊朱一龙看他,又埋进水里吐泡泡后冒出来,“我在学泡泡龙啊。”

朱一龙垂首笑了,一时收不住自己的笑,只好摸了摸白宇湿漉漉的头发制止他继续再散发可爱。

白宇看着他,眨了眨眼,又快速地移开目光。

曾经朱一龙嫌弃白宇胡子邋遢,为人不讲究,但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些都没了。即使现在白宇把衣服乱扔,胡子也没修过,大个子硬塞进不大的浴缸里瞎扑腾的时候,他也觉得没什么问题。

***

我不爱他。

我只是非常喜欢他。

非常。

也许离爱还有点距离。

但是……

如果哪天这份喜欢溢出来,成为了爱。

啊呀,怎么这么想……

就笑出了声呢。

End

嘿嘿嘿嘿嘿嘿嘿

评论(31)

热度(10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